國歌領唱不只羅一鈞 2名遭砍護理師登台

國歌領唱不只羅一鈞 2名遭砍護理師登台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慶典禮上,領唱國歌的代表中,除了面孔較為人熟知的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跆拳道國手羅嘉翎外,還有2位COVID-19抗疫期間在病房遭砍傷的護理師施宜君與陳昀湞、曾於執勤時遭車撞重傷的國道警察楊于辰,以及從事消防工作25年的消防員劉奎佑。國歌領唱代表在各自領域為社會付出,其精神值得敬佩。

國道警.消防員站第1排領唱 無名英雄事蹟曝光

今年5月時,新北雙和醫院1名病患不滿須待在COVID-19負壓隔離病房,以刀子砍傷當值的3名護理師,造成一位手掌神經與肌腱遭砍斷、一位腹部割裂傷、一位背部穿刺傷,其中施宜君與陳昀湞康復後受邀擔任國歌領唱人。兩人表示以身為護理師為傲,也希望社會大眾注重醫療暴力,共同維護病患、醫護人員安全的就醫與職場環境。

楊于辰是一名國道警察,在路肩執勤時遭後方大型拖板車撞擊,導致臉部多重撕裂傷,縫了400多針、右胸撕裂傷合併肌肉斷裂、雙腿及右腳掌粉碎性骨折等全身性重傷,住院1個多月,2019年被選為國道公路警察局工作楷模。他表示,親身歷經國道執勤的危險,致力協助國道公路警察局推廣各項執勤安全措施及保障,以維護全國用路人及同仁安全出勤。

同樣擔任領唱人的劉奎佑,從事消防救護工作已逾24年,曾參與921大地震東星大樓、2014年高雄氣爆事故、2016年台南維冠大樓、2018 年花蓮震災雲門翠堤大樓、2021年太魯閣號事故等搜救任務,及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的國際人道救援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