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零接觸! "熟食販賣機"搶進商辦

李盈萱 趙英光 報導  / 台中市

疫情期間,熟食販售機成了商機。台中有80家餐飲業者與販賣機業者合作,將販賣機設置在辦公大樓,只要投幣就能買到熱騰騰的便當,方便上班族可以在快速取餐,又可以減少人與人的接觸。

販賣機搶攻辦公樓,在螢幕上點選想吃的便當,選擇支付方式,用信用卡結帳,熱騰騰的便當就出爐了。民眾說:「很方便,不用去跟人跟人的接觸,跟業者的接觸。」乾淨又衛生,民眾直呼很方便。這是台中80家餐飲業者和販賣機業者合作,在辦公大樓等地賣起便當,方便上班族可以快速取餐,也能減少人與人的接觸。

餐飲業者陳妍如說:「啊我們覺得效果也非常好。」餐飲業者說疫情下生意差,希望用這樣的方式刺激買氣。只是販賣機的便當,怎麼保持拿到時後還是熱騰騰?業者說全程都有65度保溫。販賣機業者洪紹祺說:「我們的便當是有恆溫,再加上紫外線臭氧循環殺菌功能。」

除了有便當販賣機以外,販賣機業者看準疫情衍生商機,出現各式各式的熟食餐飲機台。例如冰淇淋,透明面板看到機器擠出冰淇淋,灑上配料推到洞門,新鮮的冰淇淋出爐,一旁還有酒精消毒器,讓消費者消毒完再拿餐。販賣機業者林愷伶說:「像吃到飽餐廳還有像咖啡連鎖店,都加入熟食販賣機的行列。」

也有咖啡販賣機,越來越多設置在辦公大樓,民眾不需要到咖啡店,就能買到一杯現磨的咖啡。疫情期間能減少接觸,又不會只吃冰冷的食物,多了一項新的消費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