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難降溫! 上海浦東再傳7確診

中國疫情難降溫! 上海浦東再傳7確診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亞洲和大洋洲各國的新冠疫情,依舊無法鬆懈,中國昨(26)日新增確診32例,上海浦東機場則再傳人員染疫。南韓已經連續52天,單日新增都在4位數以上,今日傳出1841人確診。日本東京都今天確診人數達到4227人,重症人數294人,創下疫情以來的新高。澳洲疫情最嚴重的新南威爾斯省,雖然今天的確診人數稍微有下降,但疫情發展還是不容樂觀。紐西蘭則是以疫情最嚴峻的奧克蘭為分界,讓確診數較少的南島鬆綁至3級警戒。

上海浦東機場人員全面戒備,新冠病毒疫情延燒,昨(26)日中國新增確診32例,上海、江蘇新增的本土病例都和機場有關,央視記者說:「本輪的疫情,整個上海是有7例,是來自於浦東機場,截止到目前,上海是共有5個中風險地區。」而東北亞疫情也持續嚴峻,南韓連續52天,新增確診超過4位數,而且大部分都屬於社區感染,重症率和住院率更有增加的趨勢。

西班牙藥廠ROVI表示,日本的疫苗瓶中異物,可能是藥廠生產線所造成,公司內部會進行詳細調查,至於日本厚生勞動省,昨(26)日暫停施打163萬劑,混入異物的莫德納疫苗,現在初步調查發現,源頭疑似是西班牙藥廠,厚勞省將緊急分配替代品,盡量不影響疫苗施打進度。

而澳洲新南威爾斯省,昨(26)日單日新增確診超過千人,創下疫情以來新高,今日雖然微幅下降,新增了882例,政府仍不敢掉以輕心,新南威爾斯省部分地區,仍要維持封城至少兩星期,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說:「內閣已決議奧克蘭以南,全境將降為三級警戒,自8月31日星期二,晚間11點59分開始生效。」而紐西蘭今日傳出70起,社區感染案例,全國4級警戒狀態,則會以奧克蘭為分界,只有南島鬆綁降級,奧克蘭和北島的4級警戒,至少還要再維持兩週以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