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普快改裝"藍皮解憂號" 10/23啟程

鐘孟翰 陳信仁 蔡孟峻 報導  / 屏東縣

台鐵普快車是不少人的美好回憶,隨著歷史變遷漸漸走入歷史,在台灣已經很少看到,不過現在有旅行社就向台鐵包下了營運路線,也和台鐵合作把普快車改裝成「藍皮解憂號」,盡力完整修復裝潢,包含窗戶、電風扇甚至是廁所,都保留了最早期的風格,不少鐵道迷看了,既興奮又感動,此行程預計23日啟航,每天往返「枋寮」到「台東」一次,希望讓民眾重返記憶中的美好時光。

台鐵藍皮列車緩緩駛出月台,乘客坐在綠皮座椅上,微風徐徐,享受片刻的寧靜,車廂裡的復古拉環,還有早期的電風扇,每一處都乘載著時光記憶,尤其是可以自由開關的窗戶,更是懷舊。民眾說:「我印象最深的是常常要開窗戶,上下這樣開啟現在沒有辦法開了,所以就覺得非常的珍貴。」

從窗戶往外看,還能看到列車,在鐵軌行駛的樣子,望著一路上的風景,就連心情也輕鬆了不少,彷彿進入時空隧道。鐵道迷說:「充份地去看到那個海帶給人的舒服感,我覺得這是整個藍皮列車在行駛過程當中,非常棒的一個環節。」

台鐵普快車,藍色外觀的經典配色,是腦海中熟悉的記憶,而現在很快就能重拾這份感動,有旅行業者跟台鐵合作,推出「藍皮解憂號」。23日開始每天從屏東枋寮到台東,來回一班次,盡力復刻車上的裝潢,保留多處原始配件,要讓民眾找回最初的美好。

臺鐵局局長杜微說:「我們也希望有更多的旅客,有機會獲得訊息來台灣,參加這個有意義的行程。」解憂號起程時,還會搭配隨車人員導覽,讓民眾了解藍皮車的歷史,也要讓民眾,來一趟感動的回憶之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