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翻覆18死 僅司機員判刑4年半

黃敏惠 方起年 戢靜璇 張道詠 張政慧 報導  / 台北市

台鐵普悠瑪列車3年前的脫軌翻覆事故,宜蘭地院今(18)日審結,判處司機員尤振仲4年6個月徒刑,台鐵局副總工程司柳燦煌、綜合調度所總所長吳榮欽無罪,全部過失由司機一人扛!罹難者李詩涵家屬下午回到宜蘭新馬車站這個傷心地,為不幸離去的李詩涵祈福,面對判決的結果,他們說人在做天在看,台鐵打從和解後就不聞不問,讓他們寒心!

冷冷的秋風吹不散的思念,普悠瑪翻覆事故罹難者李詩涵的家人,再回到三年前的傷心地宜蘭新馬車站,想問問那個世界的她過得好嗎?普悠瑪事故罹難者李詩涵家人VS.記者說:「好好的人就走了,(你有夢到阿姨嗎後來)有,(夢到怎麼樣)她穿得很漂亮跟我打招呼她就走了。」普悠瑪事故罹難者李詩涵家人說:「這裡有你愛喝的咖啡和巧克力。」

巧克力的甜化不了離別的苦,也嚥不下聽到一審宣判的痛,上午11點台鐵普悠瑪事故宣判,司機員尤振仲過失致死判4年6個月,前台鐵機務處副處長柳燦煌、前台鐵綜合調度所所長吳榮欽,雖然負責驗收列車自動防護系統,通通無罪。宜蘭地方法院發言人黃永勝說:「尤姓被告沒有依規定擅自關閉了ATP,也就是列車自動防護系統這個開關,(另兩被告參與的)這個程序並沒有辦法讓他們知道去察覺,ATP遠端監視器沒有做動,本院合議庭認定說要苛責這個柳姓和吳姓被告,就本案來負過失責任實屬過苛被判無罪。」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我們尊撞司法判決,也尊重司機員可以提上訴的機會。」普悠瑪事故罹難者李詩涵家人說:「不聞不問怎麼說,和解完了都不會去關心我們家裡兩老,最難過最痛心的是誰父母親,所以他們今天不能來,是不想再受傷一次。」3年前普悠瑪出軌撞翻的圍牆,重新修補換了新貌,但家人心裡撞破的傷口,卻一生難平無藥可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