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筆電"有瀏海" M1晶片再升級

王源澤 潘建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才剛發表完新iPhone的蘋果,又開了一場發表會,這次主角是新款的蘋果筆電,還有耳機。還記得去年(2020)蘋果同樣在秋季發表會上端出了M1晶片驚艷全場。這次又推出了進階款的M1晶片筆電,而筆電本身也有突破 。不只用上新晶片、開放插卡擴充,更把觸控條拿掉了。不過 蘋果也把手機上的"瀏海"拿來放在筆電上,十分特殊,最頂級 的規格要價超過10萬。另外新款的蘋果耳機「AIR PODS 3」,則是續航力拉長到6個小時。

蘋果再開發表會 新款MacBook Pro亮相,低沉嗓音開場,這可不是要開演唱會,而是蘋果的秋季發表會,其中一項產品MacBook 2021正式登場了。沒多久之前蘋果才發表新iPhone,怎麼又來了一個發表會,可別以為沒有iPhone就沒有亮點,新款MacBook用上蘋果自製的兩款高階晶片,號稱功耗更小 繪圖處理效能更快,另外更是把好久不見的磁吸充電座、記憶卡插槽都放了回來,最頂規要價超過10萬,但最令人意外的是這個瀏海,居然飛到了筆電上

國外部落客說:「我不太知道為什麼這個瀏海這麼大、這麼寬,如果這裡有Face ID的話我絕對舉雙手贊成,這樣會更加安全,比微軟的還要安全,因為它只用相機而已但是瀏海真的就只放相機而已。」除了讓人意外的筆電設計,蘋果也釋出了第三代airpods,外型改版變得跟airpods pro比較相似,同時加強續航、防水以及聆聽體驗,還有新版的Homepod mini,顏色變的更繽紛。

3C達人Kisplay說:「所以跟前一代的MacBook Pro它有著滿大的差異,但其實它的改變不是創新,而是走回到更早之前的設計。我認為很多消費者會接受這次的價格來去購入新機。」要走高價高效能路線,筆電有自己的特色,也有改善舊板缺點,應該還是會賣的不錯。蘋果在發表會後還沒宣布新品上市時間,不過過去經驗台灣蘋果總是驚喜上架,讓果粉意料不到,就看這次的產品能不能擄獲消費者的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