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涼溫差大! 福壽山楓葉林轉紅 美翻

李盈萱 謝憲宗 採訪報導  / 台中市

這2天天氣轉涼,日夜溫差大,農場這幾天白天溫度降到12℃,場內鴛鴦湖旁的楓樹受到低溫影響,逐漸開始轉色,蓋上一層橘紅色彩,讓高山有著濃濃的秋天氣息,吸引不少遊客,有人說開車開了5小時才抵達,但看到眼前美景都說很值得。

遊客說:「我們是從台南來的,我們花了5個小時就是特地來看這個漂亮的楓紅。」台中福壽山農場,因為這幾天天氣轉涼,加上海拔有2200公尺,白天溫度降到12℃,場內鴛鴦湖旁的楓樹受到低溫影響,逐漸開始由綠轉為橘紅色,福壽山農場副場長王仁助說:「楓葉季將在11月展開,各位可以看到我旁邊的楓葉,是在鴛鴦湖畔它的楓葉已經逐漸紅了。」

福壽山農場說,場內有種了5種品種的楓葉,最快轉紅的是掌葉楓,其他品種的楓葉,會陸陸續續從鴛鴦湖畔,慢慢往松廬附近轉紅,預計持續到12月,讓農場內,蓋上一層橘紅色彩,用楓葉訴說高山已經進入秋天氛圍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