鉤針編織萬聖節戲服 巧手再現"電影角色"

吳權原 黃昭盛 廖子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的萬聖節裝扮您怎麼設計呢?美國有一位媽媽,每年都會替寶貝兒子們,一針一針設計出專屬戲服,在她的巧手下讓許多電影角色走出螢幕,像是異形、哈利波特、藍精靈等等都傳神再現。這股熱潮也傳到台灣的編織界,讓媽媽社團跟著一起朝聖。

終極戰士遇到異形,當面對決場景吸引眾人目光,2個角色眼神細節頭部的比例,傳神還原電影中的人物,令人讚嘆的作品不只這些,一套套彷彿電影角色戲服,全都來自於媽媽的巧手,美國版的慈母手中線每年幫兩個寶貝兒子,打造專屬萬聖節戲服,成為全場焦點,哈利波特藍精靈小丑,每套都相當精緻,而這股編織風潮也燒到台灣。

織色坊織女洪櫻瑜說:「她每年都會做,那其實在我們的鉤針社團,每年大家都一定要朝聖。」投入鉤針編織10幾年的小魚老師,也是這位美國媽媽的粉絲,老師說到當中的編織手法大大讚賞,因為鉤針編織如同是手動版的3D列印,每個形狀大小都要在腦中無限循環,才能一針一針打造出來,有著這位美國媽媽的作品,讓更多鉤針編織界的達人躍躍欲試也想要挑戰,或許你也能動動手設計一套專屬自己的萬聖節裝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