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馬斯垂克條約生效 歐盟確立共同市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93年11月1日,確立歐洲共同市場原則的「馬斯垂克條約」生效,歐盟正式成立;1997年11月1日,當時的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到美國哈佛大學演說。

當時媒體報導,江澤民透過翻譯間接表示,中國當局在鎮壓天安門民運時「犯了錯」,引起各國媒體轟動,但事後也被指出,這恐怕只是外媒誤會;2012年11月1日,台灣民眾赴美免簽上路,台灣正式成為美國免簽證計畫的國家。

馬斯垂克條約生效歐盟確立共同市場,江澤民赴美演講竟然認錯鎮壓六四?台赴美免簽上路辦簽證不需排隊繳錢,1993年11月1日,確立歐洲共同市場原則的「馬斯垂克條約」,開始生效,「歐盟」正式成立,歐盟的歷史可追溯到1952年,當時只有6個成員國,建立歐洲的煤鋼共同體,而歷經多次改革後,1992年簽署馬斯垂克條約,英法德等共12個國家簽署,但如今英國卻已經脫歐。

1997年11月1日,當時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到美國哈佛大學演說時,被現場來賓問到,為何要派兵鎮壓六四天安門民運,當時媒體報導,江澤民竟然透過翻譯,間接表示中國當局確實「犯了錯」,引起各國轟動。

但事後也被指出,其實江澤民當時「認錯」,不是針對「六四」,而是因為透過翻譯來轉述的關係,導致外國媒體在解讀時,有所誤會,2012年11月1日,台灣民眾赴美免簽證開始生效,台灣正式成為美國免簽證計畫的國家,只要拿著中華民國護照,就可以到美國等100多個國家旅遊都不用簽證。

更多歷史資料、懷舊戲劇、經典綜藝,趕緊來訂閱【華視懷舊頻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