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人的「熱狗」不一樣 網驚:長大才知叫黑輪

苗栗人的「熱狗」不一樣 網驚:長大才知叫黑輪 | 華視新聞
(圖/翻攝自苗栗大小事臉書)

林楚為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熱狗是便利商店必備的美食,不過到苗栗點「熱狗」吃,端上桌的可能跟你認知的不一樣。有網友今(2)日在臉書社團「苗栗大小事」中發問,「為何苗栗人習慣把黑輪叫做『熱狗』?」,並好奇寫下「其他縣市的人是否也會把黑輪稱呼為『熱狗』?跪求資深苗栗人協助解惑」,沒想到貼文一出,立即引起網友熱議。

苗栗「熱狗」是黑輪?網友:跟其他人定義不一樣

網友在文中貼出三張照片表示,雖然苗栗的熱狗吃起來像其他縣市的「黑輪」,可是口感又比外縣市的軟,而且苗栗的熱狗還加了紅蘿蔔絲下去油炸,就有網友直呼「直到長大才知道,原來自己印象中的熱狗,跟其他人的定義不太一樣」。

(圖/翻攝自苗栗大小事臉書)
(圖/翻攝自苗栗大小事臉書)
 

而貼文底下也有網友分享,幾十年前,是攤販故意把黑輪叫成熱狗比較好賣,後來就一直延續叫它熱狗;也有網友指出比較可信的說法,是「早年因為物質缺乏所以用剩下的魚漿來跟蔬果碎末混雜在一起,做成形似『熱狗』的產品,後來便以熱狗來稱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