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持槍巡邏喀布爾 街頭民眾兩樣情

塔利班持槍巡邏喀布爾 街頭民眾兩樣情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阿富汗

塔利班上台超過1個月,阿富汗人民的生活現在過得怎麼樣呢?CNN記者跟著塔利班指揮官,走進首都「喀布爾」街頭巡邏,指揮官露出笑容,與民眾握手寒暄,展現親切的一面;但跟在身後的塔利班戰士手上都拿著槍,民眾還是有點怕怕的。有人在塔利班面前告訴記者,現在生活變好了,但也有婦女難過地說,她原本在政府工作,被塔利班開除,拿不到錢卻還有6個孩子要養。

面帶笑容跟民眾握手,展現親切一面,塔利班指揮官現身喀布爾街頭,與人民互動展現交際手腕,身上沒帶任何武器,但跟在他身後的塔利班戰士,各個手拿美國槍枝,還穿上美軍背心,這裡是喀布爾的金融區,維護治安是塔利班首要任務,人們照常做生意,但看見塔利班還是有點怕怕的,CNN記者訪問當地居民,塔利班就站在旁邊,阿富汗喀布爾居民說:「現在情況非常好,如果是1年前或2年前,這邊有小偷和搶劫事件沒有安全可言,現在塔利班來了我希望真主的意志生活現在非常好。」

民眾嘴巴這麼說,但採訪的CNN記者,也不知道他說的是不是真心話,但有幾名阿富汗婦女,主動來找記者訴苦,CNN記者羅伯森說:「這位女士快要哭出來,她告訴我她是寡婦有6個孩子,塔利班開除她在政府單位的工作,叫她回家沒有給她薪水。」這名婦女同樣沒了工作,不知道未來該怎麼生活,人民的心聲,塔利班有沒有聽見,就看接下來每一步怎麼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