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與日聯名"旅味便當" 限量限時開賣

莊雨潔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隨著疫情趨緩,11月2日起中央開放雙鐵乘客可以在車上飲食,而台鐵和日本西武集團聯名「旅味便當」,也選在今(4)日開賣,開賣時間是上午10點30分,在台北車站台鐵便當本舖1號店首賣,3款便當分別是針對萬華站及多賀大社前站研發的近江燒鴨炊飯以及與西武鐵道聯名的秩父草鞋豬排便當,還有和伊豆長岡站研發出菇菇時蔬炊飯,每種都嚴選在地食材,不過每款午、晚餐各限量25份,販售到14日止,限時限量,肯定會掀起購買熱潮。

時間一到,久候多時的民眾迫不及待,要趕快帶一個便當離開,當今天中餐,記者莊雨潔說:「中央開放開放雙鐵飲食希要好多人一早就來排隊。」讓便當迷不想錯過的就是這3款和日本西武集團合作的便當,這一款秩父草鞋豬排便當與西武鐵道聯名,選用有CAS標章台灣豬,醬汁也特別調製的和日式豬排一樣不稠不膩,而這一款近江燒鴨炊飯,保留琵琶湖鴨肉的多層次燒鴨胸肉片,蔬食愛好者也可以選擇這一款,和伊豆長岡站研發的「菇菇時蔬炊飯」,經過台灣主廚的好手,將台日的味道巧妙的混合,端出來讓大家品嘗。

台鐵局副業營運中心副總經理陳文川說:「現在因為國門沒有解禁,所以我們就藉由台日合作聯名的一個旅味便當,來加強台日的一個交流。」而隨著開放飲食,台鐵便當的銷量也逐漸回溫,台鐵局副業營運中心副總經理陳文川說:「到10月底那目前,整個的銷量已經恢復到,去年同期的6成4左右。」不過這款便當,每天午晚餐各只限量25份,而且販售到14日為止,這樣限時限量,肯定掀起購買熱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