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覆蓋率!高捷美麗島站11/10起隨到隨打

邱顯雄 許利森 蔡孟峻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捷運美麗島裡,由義大利水仙大師打造,歷時4年半所完成的鉅作「光之芎頂」,是不少外地旅客都會來拍照打卡的景點。現在到高雄邊玩邊打卡,還能邊打疫苗,遊客說:「(我們)桃園下來的,特別來參觀這個的,一定會打啊,如果有第三劑我還是會打。」

衛生局表示,10日開始連續4天,在光之芎頂下設置接種站,10到12日施打莫德納,最後一天13日施打BNT,只要符合資格,不論第一劑或第二劑,免預約都打的到,目前也不限疫苗量,疫苗快沒了就會去醫院調。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服務不打折地點更方便,這是我們當時候在設計的原則。」高雄市政府為了拚疫苗接種率,無所不用其極,8日祭出在苓雅區長青中心打疫苗送白米,9日施打AZ疫苗,65歲以上符合資格者隨到隨打,施打民眾說:「不錯這個鼓勵很好,我家裡缺米啊。」衛生局表示,現在疫苗數量餘裕足夠之下,都朝著隨到隨打的方向實施接種,目的就是要達到全體免疫的效果,把感染風險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