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縣拚疫苗覆蓋率 開放企業揪團接種

賴曼妮 謝忠義 楊宗穎 報導  / 彰化縣

為了拚疫苗覆蓋率,彰化縣衛生局針對第二劑疫苗,開放讓企業揪團預約打疫苗,可以特別設置定點接種站,媒合醫院到點施打,省去因為工作忙碌的民眾,預約和等候的麻煩。另外,彰化縣的民眾要打第二劑疫苗,也不用再上1922預約,直接打電話到醫療院所,或是各鄉鎮衛生所預約施打即可。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過去一些公司行號以及一些企業,都會擔心生產線的關係,往往不能揪團(打疫苗),那現在因為疫苗比較衝足,大家能夠主動揪團打疫苗。」彰化縣開放企業團體接種疫苗,由衛生局媒合醫療院所,特別設置接種站到站施打,省去員工預約和等待的時間。

目前彰化伸港和美,都有企業預約揪團打疫苗,醫師方義正說:「開放團體預約,確實是一個比較高的,(提高)施打覆蓋率的一種方式。」除了企業團體可以揪團打疫苗,彰化縣民要打第二劑疫苗,不論是BNT、AZ還是高端,也不用再上1922預約,直接和醫院或是各鄉鎮的衛生所,電話預約施打,彰化縣長王惠美說:「公司外籍員工,也都涵蓋在裡面,那也希望盡速把我們疫苗涵蓋率,第一劑跟第二劑各施打到7成。」

根據彰化縣衛生局統計,全縣完成第二劑疫苗接種率,65歲以上超過7成,50歲到64歲接近5成,18歲到49歲還不到一半,打疫苗條件再放寬,就是要力拚提升,全縣的疫苗覆蓋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