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流"啟動 蔡總統:讓台灣音樂走向世界

邱君萍 榮昊北 SNG小組 報導  / 高雄市

耗資70億、歷經12年打造的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今天正式開幕,下午的啟動儀式蔡英文特別南下參與,而在儀式進行前,蔡總統帶領所有人,為日前在高雄城中城大樓火災中的罹難者默哀,致詞時她說期待位於高雄海港的流行音樂中心能成為流行音樂的出海口,讓台灣的音樂可以走向世界,另外也南下出席的文化部部長李永得,現場也宣佈明年的金曲獎,將移師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舉辦。

帶領所有人默哀,向先前高雄城中城大樓,火災中的罹難者致意,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正式開幕,總統蔡英文特別南下參與,科技感十足的啟動儀式,總統蔡英文致詞時也說,期望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能讓台灣的音樂走向世界,總統蔡英文說:「期待未來高流,成為南台灣流行音樂的出海口讓台灣,我們的音樂可以走向世界。」

而主要的建設單位文化部,部長李永得當然沒有缺席,現場也公佈了好消息,文化部長李永得說:「由文化部所主辦的金音獎,下個禮拜就在這個場館舉辦,金曲獎明年也在高雄舉辦。」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耗資70億、歷經12年打造,10月31日終於正式啟用,在開幕儀式上的演出,從資深藝人到新生代歌手,還有虛擬的輕軌少女隊,代表著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將醞釀出流行音樂的無限可能,讓更多的年輕表演者,可以在這裡站穩腳步,一步步往國際舞台邁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