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88人錯打AZ疫苗 頭痛.畏寒衝急診

蕭雅心 鍾孟翰 徐靖壹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東港鎮昨(3)日,因為安泰醫院的失誤,估算有88位長者原本要施打莫德納第2劑,錯打成AZ,不僅家屬氣炸,擔心會對健康造成影響,還有部份民眾陸續出現頭痛發燒、畏寒等症狀跑去掛急診,對於莫德納混打AZ,就有醫師提出質疑,如果有些長者體質不適合打AZ,會不會因此出現不良反應就需要密切觀察,而保護力的部份,有醫師則認為已經足夠,不需要過度擔心。

穿著黃上衣的阿伯,摩托車騎來,一臉的擔心要再趕去醫院,因為他的老婆,第2劑疫苗被錯打成AZ半夜就送去掛急診,不只家屬氣憤,擔心會不會出什麼狀況,里長也是忙翻了,四處關心里民身體有沒有出狀況,昨日屏東東港鎮静思堂施打站,因為安泰醫院的疏失,推估有88位第2劑要打莫德納的長者,被錯打成AZ,縣府表示,已經8位民眾出現頭暈、發燒、肌肉痠痛等症狀掛急診,而這樣混打的結果,會不會影響保護力,有醫師提出看法。

大同醫院感染科主任陳惇杰說:「相較打2劑莫德納的話,他的綜合抗體效價可能會差一點,但也許可以得到另外一個好處就是,他的抗體維持時間也許會久一點。」也有醫師提出質疑,混到AZ的長者要密切觀察身體狀況,北醫胸腔內科主治醫師周百謙說:「這些原本可能就有血栓風險的人,可能要去面對打完後,其他4天左右所產生的血栓風險。」因為安泰醫院的疏失,讓這麼多人混打到疫苗,縣府也要求院方3天內完成行政檢討報告及後續懲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