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生48天打4劑疫苗 衛生局:合理範圍

高采葳 梁宏志 報導  / 基隆市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還沒開放12歲到17歲的學生施打第2劑BNT,基隆1所國中卻有479人,已經完成2劑接種,甚至有1名女學生,在短短48天內,被安排施打包括流感及子宮頸等4劑疫苗。基隆市議員林旻勳在議會質詢上,質疑時間安排不當,但衛生局卻表示,一切都在合理範圍。

基隆市議員林旻勳說:「為什麼你要急於讓暖暖中學,第2劑就立刻這樣施打。」議會質詢上議員林旻勳情緒激動,根據疫情指揮中心指示12到17歲青少年,第2劑疫苗先緩緩,但基隆1所國中卻有479名學生完成2劑接種,還有人在48天內被安排施打4針。基隆衛生局長吳澤誠VS.基隆市議員林旻勳說:「相隔不到40天直接打下去,報告林議員這些預防性疫苗都有它的時間性,我不是說沒錯我是說它還在合理範圍。」強調一切都在合理範圍,但這名國一女學生,9月24日施打BNT第1劑,2週後又打子宮頸疫苗,接著在10月29日施打BNT第2劑,沒想到11月10日又被安排施打流感疫苗,短短48天要打4針,就怕小小身體撐不住,議員立刻通報教育處延緩施打。

基隆衛生局長吳澤誠VS.基隆市議員林旻勳說:「10月的中旬前,中央通知從4個禮拜往後延到10個禮拜,這個學校打第1劑跟第2劑的時程,全部都排出來,12到17歲昨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才做變動出來。」回答內容反反覆覆,又把問題推給中央,指揮中心這樣回應。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他們有接獲目前改為10週資訊,依照接種的至少隔28天,應該也是沒有太大問題,目前是沒有聽到學生有任何問題。」到底是哪個環節出問題,後續都要深入了解,中央地方不同調,家長們膽戰心驚,就怕自己的寶貝孩子,產生嚴重不良反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