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度移師東亞!2025世界同志遊行在台灣

史上首度移師東亞!2025世界同志遊行在台灣 | 華視新聞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史上首次!世界同志遊行2025在台灣!」繼台灣在2019年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的國家後再創下新歷史,臉書粉專「高雄同志大遊行」昨(13)日晚間發文宣布,「2025世界同志遊行將在台灣舉辦」,這也是這個遊行史上首次在東亞地區舉辦。

高同遊首爭取到世界同志遊行申辦權

世界同志遊行(WorldPride)為世界上最大型的同志遊行活動,「高雄同志大遊行」身為國際組織InterPride(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LGBTI Pride Organizers)的成員,除了積極參與亞洲的同志遊行團隊合作,也在今年成為第19區的代表成員,並爭取世界同志遊行的申辦權。

「高雄同志大遊行」也說,如同InterPride的聯合主席Julian Sanjivan提及,「首次在該地區舉辦的世界同志遊行,定必會為鄰近國家及地區的人權意識及同志權益帶來重大影響」,高雄同志大遊行也相信,未來4年將會帶來亞洲地區的人權進程與改革。

粉專也說,活動方面將會成立WorldPride Taiwan 2025的核心團隊,將在明年2022至後年2023致力與中央及地方政府,和各大國際駐台單位接洽,洽談合作的細節以及模式,並規劃團隊預計在2023年雪梨世界同志遊行系列活動執行的實體廣告和行銷宣傳,「2024年我們將增編團隊,和各商業組織尋求贊助以及合作的機會,最後在2025年,我們將與串聯全台組織、企業、政府單位,攜手盛舉世界同志遊行2025在台灣( WorldPride Taiwan 2025)的系列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