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永恆族》因同志鏡頭遭中東禁播!裘莉怒轟:無知

漫威《永恆族》因同志鏡頭遭中東禁播!裘莉怒轟:無知 | 華視新聞
(翻攝自漫威推特)。

林佳儀 綜合報導  / 美國

漫威新作《永恆族》正在全球各地盛大上映,但由於該片有漫威影史上首位同志英雄「法斯托斯」,還有與男性伴侶接吻的畫面,讓該片在中東國家上映受阻,根據《好萊塢報導》指出,當地審查機關要求迪士尼刪減描繪同志的片段,但這回迪士尼態度堅定,拒絕屈服於中東的審查制度,以致《永恆族》在沙烏地阿拉伯、卡達與科威特被禁演,而主演該片的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也聲援表示:「我為那些觀眾難過,也對漫威拒絕刪除那些場景感到驕傲。」

漫威首部最具包容性作品 堅持不改同志元素

由奧斯卡華裔女導演趙婷執導的《永恆族》,可堪稱是漫威史上最具包容性的作品,演員不僅涵蓋各種膚色,由布萊恩泰瑞亨利(Brian Tyree Henry)飾演的「法斯托斯」更是漫威影史首位的同志英雄,與片中飾演他老公的哈斯史里曼(Haaz Sleiman),兩人維持著同志婚姻還育有一子,甚至有深情相吻的鏡頭。 趙婷透露與漫威高層事前就針對同志情結可能會產生的問題進行討論,但最後表示:「漫威和我都堅持不願對電影進行任何改動」。

力挺漫威、多元文化 裘莉怒批:無知之徒

在《永恆族》主演「聖娜」角色的安潔莉娜裘莉,在接受訪問時也力挺漫威,對於當今的世界,竟有人無法理解多元文化感到不敢置信,並烙狠話:「任何因此感到憤怒、被威脅、不允許與不懂得欣賞的人,都是無知之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