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國賓飯店熄燈! 將改建飯店式豪宅

蕭雅心 邱顯雄 許富傑 報導  / 高雄市

在高雄愛河畔旁,擁有40年歷史的國賓大飯店,傳出熄燈消息,將比照台北國賓申請危老改建,重新打造飯店加飯店式服務豪宅,由於國賓是老字號飯店,更可說是高雄地標之一,有人捨不得,但也期待改建後的新樣貌。而房仲也指出,由於週邊有亞洲新灣區,加上國賓位處河景第一排,這一改建,預期會帶動前金、苓雅的發展。

民眾說:「收起來是滿可惜的,可是現在要重建酒店式飯店,我是覺得對地方的發展還不錯。」已經是不少市民回憶的國賓飯店,丟出重磅消息,將比照台北國賓申請危老改建,重新打造飯店加飯店式服務豪宅,由建設公司等三方共同合作共同開發,要打造全新地標。

事實上,國賓飯店已經有40年歷史,當年開幕時相當風光,土地面積2026坪,餐飲擁有自助餐廳,粵菜廳、川菜廳等多樣招牌,2018年前市長韓國瑜就職典禮,就選在國賓飯店旁設址,如今在疫情衝擊下要改建,房仲預期,對前金區發展也將創下新高點。

房仲業者陳辳綦說:「目前河景第一排的房子都趨近於老舊,除了一些豪宅型產品,那剛好搭配國賓飯店,做飯店又搭配住宅的產品,對於整個高雄亞灣區可能會有新的高峰。」看準未來市場發展,五星級飯店轉型新建案,要換個方向再出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