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拍板健保不漲! 研擬海外國人增繳

萬紹安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衛福部長陳時中拍板,確定健保價格,不會漲價,會往使用者付費、避免浪費等等原則進行,也會透過增加海外國人繳交健保費的方法,希望能達到財務平衡的目標。

基本工資漲了,喊了好久的健保費會不會跟著漲呢,衛福部長陳時中早上拍板宣布,確定明年不會漲價,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明年我們大概還有幾個,這樣的一個精進的方案,所以目前我們當然要再看一下,整體他們的意見,不過我還是傾向於說先不調(漲)。」依照健保會給出的健保費率方案,甲案維持現狀的5.17%不調整,乙案則是提高到5.22%到5.32%。

陳時中已經先公布答案,相較之下海外國人以及部分負擔費用就會調整,畢竟健保壓力不小,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說:「每年的就醫平均次數達到16.7次,如果我們每一個國民,可以每年少看一次病的話,事實上就可以減少,健保250億的健保的門診費用的支出。」尤其是明年健保總額預計會超過8千億元,安全準備金將不足1個月,就算明年不漲後年要不調恐怕很難。民眾說:「總要有那個收入才能有支出啊。」萬物齊漲的這一年政府先把健保費率穩下來,以免民眾小確幸通通被剝奪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