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5年新高! 芭樂批發價每公斤飆破57元

黃種瀛 趙英光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和您荷包有關的消息,好多東西都漲價了!昨天才為您報導美式賣場衛生紙調漲,另外包括芭樂、泡麵都漲價了!先來看11月是芭樂產季,每年這時的芭樂批發價,每公斤在20到28元上下,不過今年卻飆到57.1元新高,零售價每公斤還破百元,農會表示,因為今年梅雨遲到7月才來,大雨造成正在開花期的「芭樂幼果」落果,產量大減,目前供不應求,即使坊間有人出高價收購,農民想賣也沒貨供應。

來到芭樂園內,這些套袋的芭樂,還要2個月才能採摘,原本11月是芭樂產期旺季,但今年梅雨遲到7月才來,造成芭樂產量減少,社頭鄉農會總幹事蕭浚二說:「暴雨導致芭樂的幼果都掉落。」產量減少,芭樂價格跟著水漲船高,現在芭樂到底有多貴?右邊的滷肉飯便當,一個賣55元,左邊這顆芭樂13兩重現在同樣賣55元,和滷肉飯便當一樣貴。

現在芭樂大盤批發價,1公斤57.1元,是近5年來新高,小賣批發1台斤就要50元,中部零售價一台斤漲到65元,北部甚至飆到80到100元,即使使坊間有人出高價收購,農民也沒貨供應,芭樂農蕭振清說:「價格好也是沒辦法收成啊,也沒用啊。」另一處果園,芭樂照顧得好,正常出貨,但因為價格飆高,還引起小偷覬覦,不過因為2期花期順利,農會預計到12月中旬進入芭樂產期,恢復正常供應,芭樂價格就會回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