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愛相伴70逾年 女王背後的男人菲利普

相愛相伴70逾年 女王背後的男人菲利普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梁碩文 報導  / 英國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夫婿「菲利普親王」在4月9日離世,享耆壽99歲。伊莉莎白二世是英國史上在位最久的君主,菲利普的一生,都在女王背後默默支持,兩人在1947年結婚,走過73年的婚姻,但關於菲利普婚外情的傳言也沒有少,只是王室始終否認,女王也曾表示,菲利普是她多年來一路堅持下去的力量,今天的大開是界之門,帶您見證兩人的愛情!

西敏寺在4月9日這天敲響,共99聲,每次隔一分鐘,這天是英國王室痛失男家長的日子,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夫婿,菲利普親王99歲的人生謝幕。這一天也是女王與人生摯愛兼摯友告別的日子,1921年出生的菲利普,原本是位希臘王子,然而在他18個月大的時候,他的父母就流亡海外,菲利普的童年,如游牧民族一般,在歐洲各地接受教育。

18歲時,菲利普進入英國達特茅斯海軍學院,在這裡他與當時才13歲的,伊莉莎白公主首次相遇,兩人書信往返多年,在二戰期間也保持聯繫,當時英國王室並不那麼喜歡這位落難王子,但兩人最終選擇彼此,他們的婚禮,成了英國在二戰後難得一見的喜事。

The Guardia記者:「這對年輕夫妻快樂地,跟他們的國人分享大喜之日。」小倆口婚後遠離王室職務,過了幾年愜意的生活,菲利普在皇家海軍裡也步步高升,但在公主的父親國王喬治六世,於1952年駕崩後,兩人的關係,出現前所未有的轉變。

1953年伊莉莎白二世,在西敏寺加冕成為女王,此後只要是在公眾場合,菲利普無法與太太並肩行走,還必須放棄他的海軍生涯,與希臘王位繼承權。英國王室評論員喬瑟夫:「他曾在男人和一家之主,這兩個身分間轉換非常困難,他(菲利普)是個頗傳統老派的男人,但又必須扮演君主的副手。」

事實證明,菲利普和女王結縭超過73年,他很盡責地擔任女王的「賢內助」,他獨自履行2萬2千2場活動,發表過5千多場演講,菲利普更為人所知的是他的幽默感,有人覺得這是失言,也有人覺得他親民風趣。就連2017年要卸下王室公務時,菲利普都能開自己玩笑,英國菲利普親王:「(聽到您要卸下公務我感到遺憾),我也不能做上更久了。」

脫稿演出是親王的風格,但真正困擾王室的,是菲利普外遇的謠言多年來從沒停過,而且女主角的名單一長串,最有名的包括羅姆塞女勛爵,她小菲利普32歲,出生富裕人家,在倫敦念書時認識菲利普,兩人保持20年的「超友誼」,曾被拍到一起出遊和跳舞,最後被女王下最後通牒,這段「友誼」才畫下句點。

另外一位曾紅極一時的艷舞女郎柯克伍德,也曾被指與親王發生婚外情,王室則在1950年代,否認菲利普外遇傳聞,不過即使菲利普花邊新聞不斷,他和女王依舊攜手走過無數個年頭,1997年女王在兩人金婚紀念日上,形容菲利普對她的意義。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他不輕易讚美別人,長久以來一直是支持我的力量。」菲利普也分享了兩人的婚姻之道,英國菲利普親王:「寬容是幸福婚姻的必要元素,在順境時看起來沒那麼重要,但在逆境時寬容極為重要。」走過婚姻中的風風雨雨,在菲利普臨終時,女王陪伴在他身邊,相守到人生最後一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