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坪30萬房價回不去了?! 高市擬推囤房稅

林宛瑩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近來房市熱絡,市區預售屋房價,1坪幾乎都要30萬左右,這個價位讓不少人卻步,華視新聞實際找到2位賞屋許久的年輕人,其中1位坦承,房價真的回不去了,另1位則是越看越絕望,從鳳山一路看到岡山還下不了手,為了要落實居住正義,高雄未來會推動囤房稅之外,也會興建社會住宅,讓每個人都能享有居住的基本權利。

跟著房仲一起看房,2房1廳1衛,還有寬闊陽台,怎麼看怎麼心動,但一聽到價錢,令鄭小姐卻步了,房仲VS.賞屋民眾說:「價格是2928(萬/坪)而且是低樓層喔,就踩死死的。」高雄的房價,就像變了心的情人一樣,回不去了。賞屋民眾鄭小姐說:「我覺得蠻絕望的吧,假設一般人年薪可能是60萬好了,那你可能1年就買2坪。」漲漲漲,漲了好幾倍,這價格讓想買房的年輕人,遲遲下不了手。

另一位28歲的蔡先生,也是一樣,打開賣房網站越看越心寒,賞屋民眾蔡先生說:「一樣的價格只能買到5樓加蓋的公寓。」存錢存了好久,原以為可以購屋了,但萬物皆漲的情況下,讓他從新房看到中古屋。賞屋民眾蔡先生說:「和以前比,8年後我一樣的預算變成能看範圍會到岡山,可是我會擔心會不會8年後,這個漲幅會到讓我只剩下,旗山可以選擇。」看到懷疑人生,還是只能先租房度日。

高雄近來房市熱絡,更出現318人持有10戶以上非自住房屋,共擁高雄9647戶的現象,為了落實居住正義,除了會推動囤房稅外,也會興建社會住宅。高雄市議員黃捷說:「希望可以實施囤房稅來調整差別稅率。」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未來會推動這個囤房稅之外,會推動10500戶的社會住宅。」想要房價回穩,甚至下降,可能得苦苦等候,甚至遙遙無期,因此現在這群年輕人,只希望政策上路後,能替他們解決問題,別讓他們這輩子當個無殼蝸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