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爆有新個案未公布?莊人祥駁:為今日境外移入

北市爆有新個案未公布?莊人祥駁:為今日境外移入 | 華視新聞
(指揮中心提供)。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今(14)日下午受訪時透露指出,有1例中央尚未公布的新增個案,解除隔離後被發現陽性確診,Ct值偏低,直言若該案適用「7+7」政策,擔憂個案返家後接觸家人可能導致病毒擴散。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該案就是今日公布境外移入的其中1例,案號為16859,個案確實在解隔離後兩天的自主健康管理期因為有症狀而就醫確診,Ct值12,強調指揮中心並未隱瞞個案。

莊人祥傍晚接受媒體電訪表示,北市府所說的個案為今日公布的境外移入案16859,11月26日自柬埔寨返國,12月11日解除隔離,入境與檢疫期滿採檢都是陰性,13日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因為症狀就醫採檢,今日確診,初步匡列4名家屬檢測皆陰性,進行居家隔離中。調查該案打過2劑AZ,屬於突破性感染。

12/14境外移入個案。(指揮中心提供)
12/14境外移入個案。(指揮中心提供)
 

莊人祥說,採檢結果顯示該案Ct值12,確實屬於高病毒量,目前已前往個案所檢疫的防疫旅館了解,而該旅館在9月與11月於不同樓曾有確診個案,初步無看到關聯性,仍研判為境外移入個案,相關疫調持續進行中。莊人祥也強調,指揮中心並未隱瞞個案,地方衛生單位已經介入處理,且依相關流程進行,該案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外出都有配戴口罩,對社區風險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