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獨駕環遊世界 比利時少女抵松機

吳昇鴻 張俊譓 報導  / 台北市

19歲比利時少女飛行員羅瑟福德,正在挑戰成為獨自駕駛飛機環繞全球的最年輕女飛行員。今(14)日上午從韓國起飛,下午2點55分左右抵達台灣的松山機場,嬌小的飛機與她的身影,吸引不少航空迷特地去拍攝她美麗的風采,未來她將繼續飛往菲律賓等地,繼續挑戰完成這項壯舉。而只待一個晚上的寶島行,她一下機馬上就收到台灣的道地禮物,是什麼呢?帶您來看。

哈囉台灣,飛行衣都還沒脫,手上還拿著一杯道地台灣味珍珠奶茶,才剛降落,搭車去防疫旅館前先透過鏡頭,和大家打個招呼,19歲飛行員羅瑟福德說:「嗨台灣的大家。」只有19歲的羅瑟福德,正在挑戰打敗30歲的華斯,成為世界最年輕,獨自開飛機環繞地球的女飛行員,14日下午她開著輕型飛機緩緩下降,小小機身模樣相當可愛,落地之後經過華航旁邊,就像大鯨魚和小蝦米,吸引不少目光,華視記者吳昇鴻說:「瑟弗德週二上午從南韓起飛,下午2:55抵達松山機場,接下來會直接進到防疫旅館,只待一晚週三就會離開。」

羅瑟福德擁有英國和比利時雙國籍,8月份從比利時起飛,橫跨5大洲52個國家,旅程5萬1千多公里,之前已經飛到俄羅斯和美國格陵蘭,停留台灣一個晚上,會採外籍航空機組員入境模式不進社區,19歲飛行員羅瑟福德說:「台灣比較熱而且之前在俄羅斯零下20度,現在這裡大概25度上下,我現在也好熱,當然我會計劃再來。」

爸爸媽媽都是飛行員,從小耳濡目染有了飛行夢,羅瑟福德接下來還要飛往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想要在明年1月中旬完成環遊世界的壯舉,也希望這趟旅程能啟發更多懷抱飛行夢的青少年,勇敢追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