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爆北市新案未公布?!莊人祥:已列今境外

張之晴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北市長柯文哲和副市長黃珊珊,下午受訪時透露,北市有一個中央尚未公布案例,解除隔離後被發現陽性,擔心春節7+7政策。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該案就是今天公布的境外移入案16859,11月26日入境,12月11日解除隔離進入自主健康管理期,12月13日有症狀就醫確診,入境18天確診,CT值12,病毒量偏高,4名家人居家隔離採檢,初步結果是陰性。

國外入境台灣,從14日起可以採用10+4或是7+7的檢疫方式,才上路第一天,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卻好擔心,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7+7(的決定)當時是沒有Omicron 。」前一天黃珊珊也在臉書發文,直說考驗正要開始,不知道這個無法挽回的決策,會讓台灣付出多大代價,市長柯文哲更大爆料,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你講一下最近那一例。」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的確是有境外回來以後,可能還是有確診陽性的狀況,我們要做更好的準備,包括這些7+7回家的人,他們要上飛機前48小時,可不可以告訴我們,他們的家人有沒有打過疫苗。」黃珊珊說一切要做最壞的打算,最好的準備,也說要等指揮中心確認,不過為了免除疑慮,中央趕緊出面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境外移入的個案(16859),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發病,地方政府都會針對類似這樣的足跡會去做疫調。」莊人祥也證實個案16859是本國籍30多歲女性從柬埔寨入境完成14天檢疫後才確診CT值12不是未爆彈,不過柯文哲又拋出新想法,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在放出來之前要不要加測抗體,如果有抗體會不會比較安全。」繃緊神經防疫的同時,配套措施或許也應該與時俱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