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16859同旅館隔壁房客確診 羅一鈞:病毒定序釐清感染源

案16859同旅館隔壁房客確診 羅一鈞:病毒定序釐清感染源 | 華視新聞
(指揮中心提供)。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4)日公布境外移入個案16859,自柬埔寨入境18天後,昨日於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出現症狀採檢確診,Ct值僅12,病毒量高。對此,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在今日記者會中公布匡列者採檢結果,4位列居家隔離的家屬皆為陰性;而同樓層11位旅客中,出現1位陽性個案(案16870),其餘接觸者20人陰性、2人檢驗中、13人待採檢。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羅一鈞指出,案16870曾赴美國,12月5日入境唾液篩檢陰性,但6日檢疫期間出現有喉嚨痛等症狀,曾安排視訊診療,也有回報衛生單位,7日服用藥物後仍有全身倦怠、咳嗽等症狀,12月8日症狀緩解,而昨日回溯防疫旅館採檢仍驗出陽性,Ct值31。

羅一鈞也說,後續會再將兩案作基因定序和序列比對,由於兩人住同層樓、房間相鄰,之後也會請環境專家、衛生單位等,到旅館內進行環境調查,看有沒有共同暴露的情形,北市衛生局也已取得監視器畫面,目前還在調查是否有交互感染的可能性,但也不能排除是個別獨立事件,還是得依基因定序結果佐證是否為同源的病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