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在即!中選會:發燒仍可投票 祭配套措施

四大公投在即!中選會:發燒仍可投票 祭配套措施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重啟核四、反萊豬進口、公投綁大選,以及三接遷離藻礁等4大公投案將在18日舉行投票;針對發燒的民眾是否能前往投票,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李進勇今(15)日回應,「投票權人若有發燒症狀,仍可投票,但會有相關配套措施」。

投票權人發燒仍可投票!中選會祭配套措施

李進勇今日表示,「投票權人若有發燒症狀,會請其佩戴防疫手套」,同時登記姓名、聯絡電話,工作人員會核對投票權人姓名,確認身分無誤即可進入投票所領票,「工作人員會引導適當動線,且維持一定的社交距離,使用防疫專用遮屏圈票」。

李進勇也強調,有發燒症狀的投票權人投票完畢後,工作人員會立即將圈票處遮屏消毒,並更換圈選工具等。

僅3種人不可進投開票所!尚無法限制發燒者投票權

此外,李進勇指出,「目前僅居家隔離、居家檢疫,還有經通報個案的自主健康管理者未取得陰性檢驗證明前,依法不得進入投開票所外,目前尚無法限制發燒症狀者其投票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