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骨雞爪"用嘴去骨"銷台灣? 假訊息啦 !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人愛吃無骨雞爪,不過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一群人用嘴巴把骨頭去掉,畫面看起來很噁心,標題寫著這些雞爪都進到台灣,實際求證,這些雞爪根本沒有進到台灣,那台灣的無骨雞爪又是怎麼來的?來看今天的華視打假特攻隊!

Q彈入味的無骨雞爪,油油亮亮,很多人就愛這一味,但你可曾想過,這些雞爪是怎麼去骨的?好幾個人圍坐在一起,手裡拿雞爪,用嘴把骨頭挑出來,影片放上網,標題寫著「越南無骨雞爪加工過程,全部都是要賣去給台灣人吃的」。

防檢局表示,目前只能從美國及加拿大輸入雞爪,越南、泰國雞爪禁止輸入台灣,以影片反搜工具搜尋,找到英國每日郵報在2020年1月的報導,發現確有此事,不過影片內容是泰國並非越南,但無論影片中是哪個國家,用嘴巴去雞骨的噁心雞爪,都沒有流入市面。

台灣無骨雞爪可都是這樣來的,主廚林錦成:「切開是你會看到骨頭,等一下我們用剪刀還有刀子,把骨頭取出來。」餐廳大廚親自示範,剪刀剪斷雞爪,接著去除小軟骨,最後挑掉大骨頭,過程不到1分鐘,但程序相當繁複。主廚林錦成表示:「一定要用手工,這個機器沒辦法,因為牠的骨骼大小,雞腳每一隻大小都不一,而且牠的皮比較薄很脆,所以一定要人工方式,用嘴咬基本上不可能,你用啃的話,勢必會咬到牠的雞腳皮,牠的雞腳皮會變的不完整。」

因為費工,去骨後的雞爪比原本價格貴2到3倍,再下鍋滷最後端上桌,正統去骨過程曝光,消費者才能吃的更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