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乳房爛掉」她聞惡臭才知! 醫一句話5萬人鼻酸

媽「乳房爛掉」她聞惡臭才知! 醫一句話5萬人鼻酸 | 華視新聞
示意圖,非事件當事人。(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少長輩為了不讓兒女擔心,身體遇有異狀、不舒服都寧願自己忍著,外科名醫江坤俊14日就在臉書分享一段看診經驗,指出一名老婦人左邊乳房爛掉、不時流出血,直到女兒聞到異味,連忙帶著她就醫才得知情況,但過程中老婦人卻不發一語,臉上甚至帶著微笑,讓看到這一幕的江坤俊突然明白,並轉頭向女兒說一句話,讓5.5萬人全紅了眼眶。

「乳房爛掉」飄惡臭才看診...醫見嬤1舉動懂了

江坤俊表示,某天門診來了一名年約80歲的老婦人,在女兒陪同下看診,結果檢查發現她的左乳房有一顆接近10公分的腫瘤,且已有一半潰爛,導致不時有血從爛掉的地方流出來,他便問女兒「妳不知道她胸部長了一顆嗎?妳們沒住一起嗎?」讓女兒又無奈又好氣的說「有,只是她都沒講,是我們聞到味道,逼問她才說的」。

江坤俊回想,當時女兒愈講愈氣,他看得出來那是她對媽媽的關心,所以他轉頭看向老婦人,想問她為什麼不說,沒想到卻見到對方只是一直微笑,讓他想起過世的奶奶,一輩子辛苦為家人卻沒享受過,「我想我知道她為什麼這樣做了」,於是回頭對女兒說「她們這一輩的女性都這樣,就怕給兒孫添麻煩,自己再苦都能夠忍,不要怪她了」。

江坤俊提到,事後他進手術室替老婦人做切片,一進開刀房,躺在手術台上的老婦人不僅熱情向他打招呼,還很大聲的說「江醫師,謝謝你的幫忙」,讓他心裡好暖,便走近靠著她的耳朵說「不行只有這樣哦,等妳好了再好好謝謝我」,讓老婦人也再次露出笑容,畫面相當溫馨。

貼文一出,吸引超過5.5萬人按讚,紛紛留言「老奶奶一定很放心把自己交給妳..很幸福 辛苦了」、「阿公阿嬤的年代都是苦自己吞…捨不得兒女為了自己辛苦。」、「我想,江醫師最希望表達的是~我們能在技巧上多留意、關心長輩一些」、「醫療不再是冷冰冰,好暖」、「祝福阿嬤早日康復!」、「做父母的心疼自己小孩,再痛也自己默默承受,所以做子女的多關心一下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