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巴洗臉保養臉? 醫闢謠:當心過敏紅腫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很多愛美的人,對於臉部肌膚很講究,網路上最近就流傳,鹽巴具有殺菌的效果,最好用鹽水洗臉,可以治療痘痘、控油,甚至還有人為了把肌膚,養成不容易長痘的體質,用醋加水來洗臉!但皮膚科醫生聽到猛搖頭說,不管是用鹽、用醋都不可能達到預期的期待,反而會有反效果!

拿家裡媽媽煮菜用的鹽巴,直接在臉上摩擦,影片中的網紅,整個人痛到不行,但他希望忍痛一下,能藉由鹽巴,把臉上的過敏粗皮、給弄掉!還有人不是用鹽巴塗臉這樣的極端手法,但卻把鹽巴加入清水中洗臉!

網路上就盛傳,鹽水洗臉可以消炎殺菌,對痘痘有一定的治療效果!還說鹽巴可以去脂控油,以鹽水洗臉可以去面部油脂,減少油脂分泌,甚至還能淡化色斑,治療面部疾病,真的那麼神嗎?

另外,網路還盛傳,乾性肌膚以蜂蜜加水洗臉能保濕,甚至回春!至於,在水中加醋洗臉,可以改變肌膚酸鹼值,不易長痘痘的傳言。醫生說,醋能改變肌膚酸鹼值,是無稽之談,不管是用鹽或是醋,具有刺激性,若碰上臉部傷口,都容易造成過敏紅腫!想保護好肌膚,用成份簡單的清潔劑,搭配上清水洗滌即可,才不會弄巧成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