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冷颼颼!金門清晨10度 週一漸回暖

黃敏惠 方起年 張政慧 報導  / 台北市

元旦清晨最低溫,只有10度,氣象局預估這波冷空氣,會持續到下週一上班日,才開始回暖,而今天也是元旦連假當中,雙向交通量最大的一天,車流量會是平常的1.3倍,尤其是國5號的北上車潮,從下午就開始湧現,有可能會一路塞到半夜,恐怕連塞12個小時。

清晨6點38分,玉山的日出跟大家拜了個早年,用零下2.6度祝大家新年快樂,但天氣還沒那麼快熱,山下的金門馬祖清晨最低溫,只有10度上下,花蓮鯉魚潭,和苗栗通宵,也只有11度左右,東北季風在六日稍稍減弱,要到3日下星期一才會收手,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說:「在今天還有明天北台灣一整天,還是比較涼冷的,高溫只有來到20度以下,大概18、19度左右。」

元旦連假中南部的日夜溫差到10度,得多保重身體,不過下星期五、六,夾著豐沛水氣的冷空氣又要登門拜訪,而趁著元旦連假開車串門子的人,得注意了,元旦可是連假雙向交通量最大的一天,會是平常1.3倍,國5號下午北返車潮開始出現,時不時走走停停,高公局路況預報員林雅津說:「頭城坪林路段已經有車多壅塞情形發生,這股車流會到凌晨才獲得紓解。」

國道路況預報員,高公局預估這一塞恐怕塞到大半夜,塞上12個小時,2號收假日出發北上的人也得盤算,高公局預估星期天壅塞地雷路段,國1號北上,苗栗--湖口西螺--埔鹽,國3號北上,關西--大溪竹山--中興,國5號北上,宜蘭--坪林,尤其下午過後可能堵車堵得兇,提醒北返的民眾多把握上午就出發,避免開車開到地老天荒,辛苦了膀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