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擴大採檢878清潔員 擬設前進指揮所

楊諮宜 廖子瑄 報導  / 桃園市

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新增4例本土個案,而其中桃機清潔員案17230,基因定序證實是傳染力高的Omicron,同班交通車的兩位同事也確診,目前桃園機場針對信實公司的878位清潔人員進行篩檢,桃園機場內部環境和相關工作人員也全步擴大採檢,就怕病毒擴散,衛福部長陳時中和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在開完記者會後,親自到機場視察,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呼籲,應該在機場設立前進指揮所,來盡快防堵疫情。

全員戒備不敢鬆懈,眼看病毒入侵社區,機場周邊內內外外片刻不能輕忽,爆出的確診機場清潔人員指標個案17230,基因定序判定是傳染力高的Omicron,員工每天搭乘的交通疫情蔓延,2名搭乘同班車的同事也確診,巴士司機說:「有載到他們,全部都居家隔離。」

巴士司機說:「不會(擔心)啊,因為我們都有做消毒的防範。」員工說:「(會不會擔心)不會啊。」機場也設置篩檢站,要加速信實公司878位員工採檢作業,大排長龍一個接一個排隊採檢,要盡快找出可能潛藏其中的病毒,另外相同工作場域的機場人員,通通都要擴大進行篩檢,守住疫情跟病毒拚時間,全員動員清消防疫刻不容緩。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建議指揮中心在機場,設立前進指揮所,因為目前機場工作人員,大概有6成住桃園,4成住雙北基隆新竹。」就怕Omicron擴散疫情再度蔓延全台,衛福部長陳時中和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也親自到機場視察坐鎮,眼看一再強調的桃園4道防線中的防疫計程車和機場都亮起紅燈,現在多管其下要盡快讓疫情降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