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首4例確診者全染Omicron! 指揮所緊急啟動5措施

桃機首4例確診者全染Omicron! 指揮所緊急啟動5措施 | 華視新聞
指揮中心提供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桃機群聚案再增3人確診,另外4日公布的4例確診者,今天證實全為Omicron變異株,但4人之間是否有交叉感染,需待基因定序結果才能確認。指揮中心不敢大意,今(6)日啟動一系列應變措施,包括機場工作人員強制定期篩檢、同班別93位清潔員全送集中檢疫所隔離等等。台灣三級警戒解除後,清潔員搭乘交通車不再落實梅花座和固定座位,可能是造成這次感染傳播鏈的原因。對此,前進指揮所下令落實接駁車管理,以免疫情繼續擴大。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透露,4日公布的本土個案,案17230、案17238、案17239和案17240全都染上變種病毒Omicron,證實「Omicron已進入台灣本土」。目前正在比對4人的病毒基因定序,尚未得知是否為交互感染。

面對感染力超強的Omicron,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祭出應變措施,要求清潔員今明兩日快篩,8日再次進行全員PCR檢測。而防疫計程車則是從明日起,每3天就要PCR一次,其他機場工作人員則是每週五進行快篩、每週二PCR檢測。

 

 

指揮官陳時中坦承,台灣解除三級警戒後,機場防疫有所鬆懈,清潔員搭乘交通車通勤時,並未落實梅花座和固定座位,而是「隨便亂坐」。由於無法掌握可能的風險程度,93個同為夜班的清潔人員全數被送往集中檢疫所隔離。前進指揮所要求改善接駁車管理,要防止類似的事情再次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