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劉邦友血案唯一活口 鄧文昌頭骨動手術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月8日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97年1月8日時任桃園縣長劉邦友命案中,唯一的倖存者前桃園縣議員鄧文昌遭到槍擊重傷後,首次出現在電視鏡頭前;2004年1月8日當時世界最大郵輪「瑪麗皇后二號」在英國下水。

劉邦友血案唯一活口鄧文昌頭骨動手術最大郵輪「瑪莉皇后二號」英國下水,在層層警力以及大批醫護人員守護下推出開刀房,短短一段路公開亮相,已經是鄧文昌受傷住院以來的最大突破。

1997年1月8日就在前一年11月發生的,時任桃園縣長劉邦友命案中,唯一的倖存者當時桃園縣議員鄧文昌,經過頭骨修復手術後,首次出現在鏡頭之前‧,醫師張承能說:「也就是說他還是會有嚴重的失語症。」醫生表示,鄧文昌傷勢嚴重,語言能力恐怕難以完全恢復。

2004年1月8日當時世界最大郵輪「瑪麗皇后二號」在英國下水,這艘郵輪全長345公尺,耗資8億美元、大約240億台幣建造,船上有可容納上千人的戲院、海上天文館,還有供應各國美食的五星級餐廳,豪華的設計讓人嘆為觀止。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更多歷史資料、懷舊戲劇、經典綜藝,趕緊來訂閱【華視懷舊頻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