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群聚延燒 陳時中證實增1女保全確診

陳堯棋 張肇元 簡名杉 張道詠 導  / 台北市

桃園機場群聚感染事件延燒,昨(7)日晚間又新增一名女性保全人員染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已證實這項消息,根據了解這位確診女保全,就是先前確診保全的匡列對象之一,另外也傳出有一名機場排班計程車司機疑似確診,目前他一採陰性、二採陽性,由於CT值高,目前還要等待進一步複驗結果出爐,才能確定是否列入確診個案。

民眾拖著行裡相背著大包小包,桃園機場大廳湧入返台旅客,桃機群聚感染持續延燒,沒想到週五晚間傳出疑似又新增2名個案,桃機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說:「指揮中心中心一致的說法,問莊人祥發言人,他會跟你說。」

雖然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不願證實,但陳時中坦承又有一名保全確診,另一名則是防疫計程車司機,只不過由於司機第1採陰性,2採陽性但CT值高還沒列為確診個案,需要等待複驗結果才能確定,但到底他們是怎麼感染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入境的旅客會有ㄧ些重疊,所以(確診者)跟入境的旅客也許會有接觸到。」針對保全的採檢情況,共有387人需要採檢,截至目前已採檢379人,其中1人陽性361人陰性17人檢驗中,另外有8人休假,要等到週六才會採檢,如今桃機已累積13人確診。

除了日前檢驗出Omicron的防疫計程車司機,因為基因定序不同,列為獨立事件外之外,其餘12人為清潔員相關群聚,這場群聚風波恐怕還沒結果。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