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國人返台高峰!指揮中心:長程航班旅客須PCR落地採檢

迎國人返台高峰!指揮中心:長程航班旅客須PCR落地採檢 | 華視新聞
指揮官陳時中今(10)日赴桃園機場視察。(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農曆春節將至,許多海外國人準備返台與親友團聚。為因應大量境外移入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0)日宣布,預計自明(11)日起實施「落地採檢措施」;長程班機入境旅客在空側進行快速PCR落地採檢,採檢陰性可放行,若呈陽性則會在空側直接送往醫院,以預先阻隔更多確診者,避免入境後擴散。

迎國人返台高峰 CDC:長程航班明起落地採檢

春節假期即將到來,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國人返台高峰將在這星期出現,指揮中心也祭出「落地採檢措施」,陳時中指出,機場針對長程航班入境旅客,預計從明日起在空側進行快速PCR落地採檢,若採檢陽性者將在空側直接進行後送,採檢陰性者則可進入陸側進行入關作業,以預先阻隔更多確診者,讓大量境外移入者更早被發現,防堵入境後疫情擴散。

此外,有關桃園機場群聚事件,陳時中表示,除了第一波已匡列的採檢者外,近兩日更擴大採檢近9千人,目前確診病例數和確診接觸足跡都可掌控中。另外,機場清潔人員、保全人員以及防疫車隊的相關防疫作業流程都已進行調整,目前亦有「護理台灣隊」協助確認相關防疫措施執行。

CDC祭「落地採檢措施」 蘇貞昌籲妥適規劃動線

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召開擴大防疫會議表示,自桃機群聚案發生,指揮中心已匡列近2萬名民眾進行採檢,「雖然人數有持續增加的趨勢,但相關確診案例皆在匡列中且屬有軌跡可循」。

有關長途航班即將實施的「落地採檢措施」,蘇貞昌表示,「除需使受規範的旅客從登機前就能瞭解相關措施外,請指揮中心及民航局以科學方法妥適規劃空間及動線,讓旅客能夠透過親身體驗嚴謹的防疫措施,同時也要讓返國的旅客感受到回到家園的溫暖」。

蘇貞昌也向防疫人員喊話,感謝「護理台灣隊」願意直接在第一線的現場,提供專業意見一起協助觀察並輔導機場防疫工作的落實狀況,請交通部民航局適時提供必要協助,共同確保國門的安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