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2800人圍爐用餐 憂釀"疫情破口"

彰化  / 彰化縣

國內疫情升溫之際,彰化有慈善團體舉辦「寒冬圍爐‧千人饗宴」活動席開340桌,免費請弱勢族群吃飯,吸引2800民眾前往,大家聚在一起脫口罩用餐,這樣的畫面讓人難免擔心會不會成防疫破口?主辦單位強調有諮詢過彰化縣衛生局,依目前防疫規定可以照常辦理,他們也對每一位入場民眾都作防疫措施。

民眾圍在圓桌前大口大口的吃飯,仔細看雖然在戶外空間,但圓桌一張張圍滿吃飯的民眾,這是彰化舉辦的千人寒冬圍爐活動,席開340桌吸引2800位民眾來吃飯,但在國內疫情升溫之際,難免讓人擔心,慈善團體工作人員說:「我相信需要幫助的人非常多,那我們除了本身做好我們自己的工作以外,那我們希望說在自己有能力以外,除了一些物資上的捐贈,那我希望用行動投入。」

慈善團體免費請弱勢族群吃飯,已經連續舉辦7年了,去年因為疫情取消,今年向彰化縣衛生局諮詢,依目前防疫規定可以照常辦理下再度辦理,由工作人員在排隊人龍裡控制人數,同時強制民眾一定掃著Qrcord才可以入場,接著還要量體溫,確認身分拿號碼牌,經過重重防疫關卡後,才可以進到會場,希望在寒冬中送暖,只是這樣的畫面,2、3千人聚集都脫口罩吃飯,還是有人會怕成了防疫破口。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