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貨大街禁試吃 三鳳中街祭"包退包換"

蕭雅心 許富傑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過年就快到了,不少民眾開始準備採買年貨,不過本土疫情升溫,年貨大街也禁止試吃,高雄市長陳其邁,下午就實際走一趟三鳳中街,重申防疫規定要嚴格落實,只是不能試味道,也多少影響買氣,就有業者很貼心,祭出包退包換服務,買回去不合胃口的,可以拿來退換貨,而除了防疫規定要做好外,也要做好荷包要縮水的打算,以三鳳中街來說,不少乾貨像是花生、瓜子等堅果類漲幅大約5到10%、烏魚子漲幅就有15%,另外像是豬肉、香腸一斤也約漲了10塊錢。

俏皮醒獅團,熱鬧整體氛圍,高雄年貨大街,迎接新年到來,不少民眾就怕人擠人,搶早鳥提前來辦年貨,不管是蜜汁厚切肉乾,最好嗑的瓜子堅果類,各式南北雜貨,三鳳中街應有盡有,但防疫首則,試吃全面禁止,高雄市長陳其邁說:「不能試吃,也不能邊走邊吃,我們會按實際狀況,假如說情節嚴重我們也會開罰。」

畢竟不少人,下手前還是習慣,先試試味道,試不了店家擔心,買氣受影響,儘管無奈,但開放試吃確實容易成為破口,那買回家的如果不合胃口,該怎麼辦,有業者相當貼心,三鳳中街店家說:「如果真的買到不合胃口的,可以包退包換。」

不過走一趟年貨大街,就發現,不少乾貨都漲了,像是花生瓜子等堅果類大約5-10%,烏魚子大約15%,部分成本業者自行吸收,盡量縮小調漲幅度,三鳳中街乾貨店家說:「瓜子本來是150,現在漲到180。」三鳳中街肉品店家說:「漲10塊,200多塊漲10塊(1斤)。」因為生產量少,或原物料調漲,消費者今年採買,年節必吃佳餚零嘴,可得要精打細算,來過個好年。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