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漲! 台中百元年菜開賣 湧人潮搶購

賴曼妮 洪年輝 報導  / 台中市

過年就要到了,在台中有一間專賣魚漿製品的攤販,每年過年都會推出百元年菜,一道菜只要100元,今年已經邁入第10年了,但每年物料成本都漲價,去年到現在,物價更是上漲1~2成,但老闆說想體恤民眾,花小錢過好年,開賣第一天就湧入大批民眾搶購,另外同樣在菜市場也有一間肉舖,每年過年都會販售雞鴨的年菜組合,這次過年同樣也不漲價。

一盒又一盒的年菜裝袋,店員的手停不下來,早上8點半,百元年菜一開賣,就湧入大量顧客抽號碼牌搶買,小小的魚漿製品攤被人潮擠得水洩不通,這裡是台中第五市場,魚漿製品攤賣百元年菜,已經邁入第10年,有人想嘗鮮有人則是每年都來買,顧客陳小姐說:「對我來說是嚐鮮,因為也是要吃過才知道好不好吃。」

但萬物皆漲的年代,成本物料比起去年,漲了至少1~2成,連裝盤的容器也都漲價,但看看這些百元年菜,綜合魚丸芋頭排骨酥紅燒獅子頭,每道都只要100元,業者持續凍漲價格,自行吸收成本,業者李西東說:「能夠不漲第一是我們材料,像這個魚丸魚漿製品,都是我們自己生產的,所以成本降低,再來是我們員工這裡打工以外,很多是我兒子我媳婦,這個工資也可以下降,所以說自己吸收成本。」

魚漿自己弄人力成本都是自家人,省下來的成本,就回饋到消費者身上,抱持同樣心態的,還有一旁的肉舖,刀起刀落迅速裝盤,雞肉鴨肉都是消費者過年期間必買的年菜,業者說同樣不漲價,業者林先生說:「大概成本漲了有2成左右,過年期間我們沒有調整,也不漲價因為體恤到疫情的關係,所以我們還是一樣維持原來的價格。」

成本漲了2成希望可以讓大家過好年,疫情升溫,外帶年菜在家圍爐的需求大幅增加,菜市場推年菜,堅持價格不調漲,就是希望民眾可以花小錢過好年。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