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年貨大街禁試吃 買氣恐受影響

蕭雅心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過年就快到了,高雄三鳳中街也開始陸續出現辦年貨的人潮。不過本土疫情升溫,買年貨嚴格禁止試吃,攤販也都很配合規定,會勸導民眾,但不能試味道,也多少影響買氣,而除了防疫規定要做好外,也要做好荷包可能要縮水的打算,因為像是花生、瓜子大概漲了10%、烏魚子漲得更多,漲幅就有15%,另外像是豬肉、香腸1斤也漲了10塊錢。

過年就快到,高雄年貨大街三鳳中街,假日一早陸續有民眾怕人擠人,搶早鳥來辦年貨,不過今年,要試吃一樣全面禁止,但瓜子肉乾等食品,許多民眾還是習慣要試試味道再下手,因此買氣也多少受到影響,店家無奈但要試吃確實容易成為破口,就有業者很貼心,提供這項服務。

三鳳中街店家說:「如果真得買到你不合胃口的,可以包退包換。」而除了防疫規定要做好外,民眾荷包可能也得縮水了,因為不少年貨都漲價,像是花生瓜子等零嘴乾糧,漲幅大約10%,烏魚子大約漲15%,至於豬肉香腸也跟著漲一波,三鳳中街商圈主委伍進昌說:「基本上那個漲幅都在10%。」漲聲響起,民眾辦年貨可得要做好多掏點錢的打算。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