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捐贈最後一批BNT年前到貨!郭台銘吐心聲:已算圓滿

民間捐贈最後一批BNT年前到貨!郭台銘吐心聲:已算圓滿 | 華視新聞
(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因應COVID-19疫情,除了我國政府積極購買疫苗,日前鴻海暨永齡基金會、台積電和慈濟基金會,也共同捐贈1500萬劑BNT疫苗。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2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實際總到貨數量將有約1520萬劑,同時透露心聲「如今捐贈已算圓滿,由衷感謝不少人」。而目前最後一批民間捐贈的BNT疫苗,已經在今(27)日清晨6點29分,抵達桃園機場。

疫苗捐贈告一段落 郭台銘:由衷感謝許多人

由鴻海暨永齡基金會、台積電和慈濟共同捐贈的BNT疫苗已陸續到貨,郭台銘昨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BNT疫苗在過年前,即將迎來最後一批,「實際總到貨數量將會超過1500萬劑,約1520萬劑左右」。郭台銘也回憶採購歷程,感性說道「從申購疫苗7月簽約,8月EUA,9月到貨,到2021年底,短短4個月間BNT疫苗就到了台灣1333萬劑,加上今年最後兩批,如今捐贈已算圓滿,由衷感謝許多人」,除了表達對BNT的感謝,「同時也對大中華地區代理的上海復星夥伴,數個月來協調供貨以及最後超過約20萬劑疫苗表達謝意」。

對於即將達成的疫苗採購、捐贈的階段性任務,郭台銘說,「相關公私協力背後有太多人,在此一併道謝,下一階段的採購責任,已有相關單位在進行」;郭台銘也建議政府的採購計畫「2023年、2024年也可以涵括考慮」。

最後一批BNT今晨抵台 到貨總量約1520萬劑

此外,由民間企業共同捐贈的BNT疫苗,最後一批已由華航班機載運的疫苗,從德國法蘭克福機場起飛,已經在今日清晨6點29分抵達桃園機場。郭台銘表示,由於BNT還多送了20萬劑,因此總到貨量大約是1520萬劑。

最後一批BNT疫苗抵台(資料照)
最後一批BNT疫苗抵台(資料照)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