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稱明年必缺電 王美花:確保供電穩定

張之晴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四大公投案都是「不同意」,但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認為,台灣明年一定會面臨缺電的問題,說話說的相當肯定,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在立法院表示,政府已經推出多項措施,要確保穩定供電,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嘲諷,蔡政府又要發展高耗能產業,但這個不能發電、那個不能發電,最後真的只能用愛發電了。

1218公投以「4個不同意」做結,攸關能源的重啟核四遷移三接站都沒獲得支持,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卻憂心忡忡,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說:「明年是一定缺電,既然大家做了一個決定,大家對於缺電將來就不要埋怨。」郭台銘直言,國內明年一定會面臨缺電問題,讓經濟部長王美花趕緊跳出來說明。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三接外推的時候,推了非常多的臨時措施要來做,我們一定會確保穩定供電,它(核四)要重啟也是11年後的問題,絕對不是短期的電力問題。」公投三接核四外推延後2年半,當時外推提出配套相關氣源調度,高效率代替舊機組非常多臨時措施確保穩定供電,台電也有說明,核四一再跟大家講重啟11年後,不是短期電力問題不太一樣,對台灣經濟發展確保穩定供電。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產業要發展,你要發展高耗電的產業,電又這個拿掉那個拿掉,最後就是用愛發電。」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市府活動,認為沒了核四,政府得說清楚能源配套,因為公投的重點還是在政策討論,然而現在反萊豬公投也沒能闖關成功,外界視為有利於台灣加入CPTPP,但下一步會不會涉及開放日本福島食品?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我們用國際的標準,要用科學的依據。」日本食品用相同標準國際標準科學依據照顧國民健康,目前經濟部沒有討論,萊豬已經引發國內大幅討論,來自日本福島地區食品開放與否,恐怕再次挑動台灣民眾對於食品安全的敏感神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