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睽違6年 重登中國手機市占「第一」

蘋果睽違6年 重登中國手機市占「第一」 | 華視新聞
蘋果登中國手機市占「第一」(圖:Counterpoint Research)

陳思安 綜合報導  / 中國

Counterpoint Research昨(26)日發布報告,蘋果在2021年中國最後一季的市占率創下歷史新高,在美國制裁對手華為之際,睽違6年再度成為中國最暢銷的智慧型手機品牌。

蘋果繼iPhone 6後銷售再次超越Vivo 

根據產業分析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在昨日發布的一份報告指出,蘋果在 2021 年第四季度超越Vivo,繼6年前的iPhone 6達到頂峰後,再次成為中國智慧型手機銷售第一品牌。2021年第四季度蘋果在中國的市場銷售,達到了有史以來最高的23%。然而,蘋果在2021年第四季度與2020年同季度的銷售相比下降 9%。相較於2020年中國的市場銷售下降2%。

蘋果在大中華地區銷售量成長70%

2021年中國智慧型手機銷量前五的排名為:Vivo、OPPO、蘋果、小米、榮耀,蘋果在市占率達16%,為中國第三大智慧手機品牌,Vivo 和 OPPO分別以22%和 21% 位居前2名。相較於 2020 年,蘋果銷量成長47%,華為下滑 68%。
蘋果2021年第四季能重回中國市場銷售第一,除了華為受到美國制裁導致手機銷量下降之外,Counterpoint分析指出,「由於定價策略奏效並贏得華為的高端用戶,蘋果繳出亮眼的成績單。」儘管如此,中國仍是蘋果的關鍵市場,截至2021年9月,包括中國、香港與台灣在內,蘋果在大中華地區的銷售量成長70%。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