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自貿港區低風險可復工 追4傳播鏈

吳權原 高采葳 徐弋桓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本土疫情還沒完,目前4條傳播鏈中,龍潭退休人員、加貝爾幼兒園與錢都,感染源都還沒釐清。但亞旭電腦工廠移工群聚的部分,今(28)日市長鄭文燦說,「沒有衍伸到其他企業移工的現象」,目前遠雄自貿港區,低風險區的廠商,已經可以復工。另外,針對昨天公布的不明感染源越南籍移工,市府針對他的職場擴大採檢,654人全數陰性。

爆發群聚的亞旭電腦廠,清零計畫疫情逐漸得到控制,遠雄自貿港區低風險區,部分工廠陸續恢復營運,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也針對廠區增加防疫措施,但桃園4條傳播鏈還有感染源尚未釐清,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加貝爾幼兒園跟錢都涮涮鍋是同一個群聚,另外龍潭退休人員呼籲農家樂小吃店,以及錢都涮涮鍋的顧客要站出來採檢。」

反覆採檢仔細匡列,至於民眾比較擔心的不明感染源個案,案18677越南籍移工,目前衛生局也針對所屬職場擴大採檢,還好654人全數陰性,而他也是從移工專案6萬011人中,抓出的唯一黑數,桃園市長鄭文燦說:「1個確診代表說並沒有衍伸到其他企業移工的現象,除了中央發給移工50個人以上的企業,大概4萬4千人的快篩試劑,我們再外加3萬個,也要發給20個人以上企業。」

針對移工部分市府持續擴大採檢,但28日有沒有新增其他個案?鄭文燦這樣說,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昨天採檢了3856人,有新增個案都是匡列採檢,或者是可追溯的範圍。」,語帶保留沒把話說死,現階段傳播鏈輪廓逐漸釐清,但民眾還是得小心再小心,畢竟疫情變化多端,隨時都有可能遇上新的挑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