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騎電動車誤闖 與輕軌同行太母湯!

王美雅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輕軌上路之後,頻頻出現狀況,接下來這個畫面,看了更是讓人捏把冷汗,這一位阿伯,騎著電動代步車,就直接闖進高雄輕軌軌道上,還跟輕軌的列車,並排一起往前,當時有民眾發現,趕快警告司機員,接著才引導阿伯離開軌道區,為什麼會有電動車闖進去呢?高捷說,因為這是新的路段,後方有個缺口,所以容易有民眾誤闖,現在會加派人員引導,增加阻隔設施,真的不要再出現這種危險的狀況了。

民眾拍下,一個阿伯騎著電動代步車,闖進輕軌C20美術館站軌道上,這時候有列輕軌經過,要轉進南下軌道,眼看跟阿伯越來越近,民眾VS.阿伯說:「阿伯這裡不能走我知道啦。」嚇死人,趕緊大喊揮手提醒輕軌司機員,速度不快的輕軌及時停住,讓騎著電動代步車的阿伯,先離開軌道,好心提醒阿伯,這裡不能進來喔,民眾VS.阿伯說:「這裡不能騎喔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這段是剛試營運不久的,高雄輕軌台鐵美術館站,我們回到現場再次遇到,這名闖入軌道區的阿伯,他說不知道這邊不能進來,阿伯VS.記者說:「完全沒有那個攔阻的線,都是平的嘛對,如果你放兩個像塑膠的東西,讓我們不能經過,都沒有攔阻。」因為軌道後方有缺口,又是新的軌道段,容易造成民眾誤闖,高捷派人加強宣導,增設阻隔設施,高捷公共事務處長王柏雁說:「加派義交在現場做指引,然後也會針對現場環境做阻絕措施。」也提醒類似情況,若勸導不聽或刻意不遵守規定,將會依法開罰行為人或駕駛人,最高7500元罰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