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 最低溫民雄9.6度 今回溫幅度不大

陳堯棋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今(6)日大年初六,是春節9天連假最後一天,全台冷颼颼,清晨最低溫出現在嘉義民雄只有9.6度,中央氣象局對全台9縣市發布黃色燈號的低溫特報,而明日就是開工日了,氣象局表示,週一上半天冷空氣減弱,北台灣高溫可回升到20度,只不過下半天開始,又有ㄧ波鋒面和東北季風報到,到時候東部、北部將轉為濕冷型態。

民眾保暖衣物包得緊緊,大年初六收假的心情,就像天空一樣灰濛濛,春節9天連假最後一天全台冷颼颼,清晨最低溫出現在嘉義民雄只有9.6度,中央氣象局對全台包括,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在內,一共9個縣市,發布黃燈燈號的低溫特報,所幸週一開工日這天即將回溫。

中央氣象局課長林秉煜說:「明日白天大家可以感受到,冷空氣是明顯地在減弱,溫度也是明顯地回升,尤其北台灣比較有感覺,北台灣的溫度會從原本今日的15度到16度,回升到20至21度左右。」

開工日上午的好天氣,民眾得好好把握,因為並不會維持太久,到了下半天,又有一波鋒面要報到,中央氣象局課長林秉煜說:「來到7日下半天之後,這時鋒面接近到晚上到後天,也就是週二這段時間鋒面通過,天氣開始明顯轉差,整體都有下雨的機會,而且溫度的部分,在週二開始也會開始逐漸往下降。」

一波鋒面快速通過,到時候全台轉有雨氣溫驟降,週一下午過後,鋒面快速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從晚上開始東部北部偏又濕又冷,其他地區則是早晚偏涼,一直到週五過後東北季風減弱,到時候氣溫才又會明顯回升,提醒民眾開工日這天,可得攜帶雨具穿著保暖衣物,以免感冒。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