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通霄清晨8.5℃ 午後變天.全台有雨

陳堯棋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今(7)日是開工日,受到輻射冷卻效應影響,清晨各地氣溫偏低,全台最低溫出現在苗栗通霄,只有8.5度,白天隨著冷氣團減弱逐漸回溫,各地高溫可到20度以上,但是下午過後有ㄧ波鋒面通過,到時候全台有雨,加上東北風南下,氣象局預估,今日晚上到明日清晨,全台35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下雪。

美妙的音樂演奏,台銀迎接開工日,行員們喜氣洋洋朝氣蓬勃,就像早上的天氣一樣溫暖,但週一清晨受到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氣溫偏低,全台最低溫出現在苗栗通霄,只有8.5度,但隨著冷氣團減弱,各地白天高溫回到20度以上,只不過下午過後又要變天了。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雲系到今天晚上會帶到一道鋒面,而且是逐漸甚至是通過台灣上空,所以今天下午開始到明天,受到鋒面整個通過的過程,天氣上會有變化氣溫也會有變化,全台各地包含澎湖.金門.馬祖,都是降雨機率偏高,容易有降雨的情形,週二東北風明顯地下來,所以在溫度上,北部地區會有ㄧ個明顯地降幅,預計明天白天這一整天,可能北台灣的低溫,氣溫都在14度至17度之間」。

氣象局表示,週一晚上到週二清晨,3500公尺以上的高山有機會降雪,週二白天過後,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北台灣則要一路維持到週五後,東北風減弱溫度才會明顯回升,民眾外出還是攜帶雨具穿著保暖衣物,以免感冒。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