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今+5 黃珊珊:宗教聚餐案累計19例

陳堯棋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某宗教聚餐染疫風波延燒,傳出新北三重某幼兒園學童曾與母親前往聚會染疫,其他家長連夜帶孩子篩檢,已篩檢400人,目前280人結果陰性,其餘結果將在今(18)日中午出爐。而板橋某國中也傳出學生染疫,現已將同班同學進行篩檢,並且全校預防性停課3天,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稍早證實,今天北市增加5例個案,主要都和這起宗教聚餐唱歌有關。

原本是熱鬧的上學日,結果這間新北市三重幼兒園內,卻是一片空蕩蕩,17日新北市政府證實,1位幼兒園學童,曾與母親前往北市餐廳及KTV聚會,接著被匡列後確診,校方不敢大意,其他學童家長接獲通知後,連夜擠爆醫院帶著孩子做篩檢,新北市衛生局表示,從17日大約400人,已採撿完畢,280人陰性,剩120人的檢驗結果中午以後會出爐。

另一頭板橋也傳出確診者,新北市板橋某國中傳出1名學生確診,市長侯友宜鬆口證實個案還在疫調中,而校方已通知同班同學篩檢,並從18日開始預防性停課3天,學校陷入染疫危機,而這些群聚傳播鏈就是來自宗教聚餐唱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上午也證實台北新增5例相關群聚確診者,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有5例確診,那新北也有,我們接下去現在正在做疫調,就是跟著設計師,然後在台北不是有3個人,一起在某個代銷公司工作,其中一位去參加,比較像是他們宗教的一個協會的聚會聚餐唱歌,這個聚會聚餐裡面,現在已經10個確診了,加入今天的話大概到19位,這個就是很擔心,所以我們要盡快能夠匡列。」

確診者包含台北內湖某國小家長,他還有1個孩子就讀私立薇閣高中,目前擴大採檢到的都是陰性,確診者曾造訪好市多內湖店,店家緊急公告18日暫停營業進行清消,另外17日公布有1例境外移入個案,入境第34天採檢才確診,而且個案足跡遍及雙北CT值高是不是舊案,北市府同樣高度關注,就怕疫情沒完沒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